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速递 详细

医院召开干部会议

发布时间:2025.07.06
图片: 周璇 供稿: 邓传平 王文婷 二审: 李捷 三审: 王雅靖
字号:

2025年7月4日,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召开干部会议,宣读学校关于安徽理工大学领导干部的任免决定。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出席会议并讲话,校党委副书记、校长袁亮主持会议。校党委常委、组织部部长李梁宣读任免文件。

郭永存指出,此次干部任职,是学校党委着眼一附院发展全局,根据医院事业发展需要,经通盘考虑、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。郭永存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第一附属医院取得的成绩,也指出了一附院发展过程中的短板。

郭永存强调,一要强化党建引领,坚持和完善公立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,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,把加强附院党的建设作为重大政治责任,贯彻落实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,贯彻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政策举措,确保医院改革发展正确方向。二要准确把握附属医院的角色定位,进一步提升服务学校创新创建“双一流的能力水平。准确把握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任务,锚定学校创建“双一流”建设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工作,抢抓机遇,锐意改革,奋勇争先。在高层次人才引进、科研平台建设、科研项目申报、高水平论评发表等方面加快推进,力争在国家级项目申报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有突破有提升,加快推动学校医学科研能力的整体跃升。三要落实公立医院改革各项举措,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。坚持人民至上、生命至上,坚持公益性,坚决扛起维护人民健康的政治责任。要始终聚焦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迫切需求,在医疗服务质量,医疗安全管理,医疗技术提升等方面,不断追求卓越。四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,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。精心组织实施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教育,推动党员干部增强定力,养成习惯,以优良作风凝心聚力干事创业。

袁亮指出,一附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医护员工要深刻学习领会好会议精神,并提出三点要求。一是聚焦人才强院战略,打造高水平医疗人才梯队。新领导班子要将人才引进作为“一把手工程”,一方面,重点引进学科领军人才、学科带头人,通过优厚待遇和职业发展空间吸引顶尖人才加盟;另一方面,完善青年人才培育体系,推动青年骨干快速成长。二是强化团结协作意识,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。全院上下要牢固树立“一盘棋”思想,领导班子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,带头维护团结,加强沟通协调,形成科学民主的决策机制。全体医护员工要立足岗位、履职尽责,将个人发展融入医院建设大局,围绕医院高质量发展目标和学校“双一流”创建任务,主动担当作为。三是坚守人民至上理念,筑牢廉洁从业防线。要清醒认识到医疗卫生领域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,引导全体医护员工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职业观,始终把人民群众健康需求放在首位,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。

校医学部常务副主任刘新矿作表态发言,表达了对学校党委和医院全体职工的感谢。未来将在新的岗位上做到奋斗底色不变,继续深耕医学教育管理,推动临床与教学深度融合。做到服务初心不变,当好校院沟通的桥梁,为医院发展争取更多资源支持。

医院党委书记邵飞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,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,全面贯彻学校党委决策部署,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领导班子建设全过程各方面;二是凝心聚力讲发展,聚焦医院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,全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;三是恪守廉洁讲纪律,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,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,营造医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。

医院院长李晓强作表态发言,未来将以公正公开的态度对待工作,与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坚持民主决策,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,将医院建设成特色鲜明、医教研协同发展,让百姓高度认可的好医院,为健康中国、健康安徽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。

医院班子成员、职能科室负责人、党总支书记、江淮名医、重点学科主任、科护士长、校(市)级及以上“两代表一委员”参加会议。

扫一扫,手机端浏览